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业主送物业锦旗 “互联网+”物业显神力

http://www.mwnews.cn  2016-12-19 15:35: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许琳晶)近日,记者在走访社区的过程中了解到,我区温莎堡小区的业主们向小区物业送上了锦旗——“热心服务,情系业主”。普遍存在的物业与业主的矛盾不存在了吗?这家物业与其他物业相比有什么特色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进温莎堡小区。

  在传统物业管理中,物业与小区业主沟通不畅是造成双方矛盾的原因之一,缺乏有效沟通渠道是物业与小区业主沟通上的一大障碍。在与温莎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话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该小区正在使用一款名为“田丁”的手机app。据工作人员介绍,“下载‘田丁’软件就相当于给业主配上了专属的私人管家。物业缴费、服务下单、有客来访、停车场等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十分方便。电梯问题、水电故障等等的故障或投诉都能软件里一目了然地看见,时间、地点、问题、现场拍照都很清楚,我们也会根据软件上反映的各种问题及时地解决,目前的报修率能达到100%。”诸如电梯故障这样的问题,是否能够做到48小时维修完成呢?工作人员坦言,根据电梯不同的故障问题,维修所需的时间各有不同,“一些零部件需要采购的时间,没有办法做到马上修好,但我们会尽快去响应业主的需求。”

  除此之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温莎堡小区,物业可以加入业主建立的微信平台时时沟通,互相了解情况;物业每年会举办邻里宴,邀请业主共同参与;同时也会定期组织业主座谈会了解业主需求……“通过定期开展的业主调查问卷,基本能达到满意率90%以上,不可能做到家家满意。”

  在随后的小区业主随机采访中,有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环境不错,各项服务都挺满意的。”也有业主向记者反映,“没有感觉物业特别优秀,有些地方的卫生做得不够好。”

  记者手记: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是长期性、普遍性的问题。完美的物业管理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存在,但相对优秀与相对落后的物业管理是可以比较出的。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利用互联网工具,有所作为,有效缩小物业与业主的沟通缝隙不失为一种进步,也是其他物业管理可资借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