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亿元商品交易市场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6-12-20 11:44: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近日,福建中实商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正式在我区注册成立,这是继福建金玉文化艺术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之后自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引进的又一亿元商品交易类公司。

  据悉,福建中实商品交易市场注册资本金1亿元,主要从事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服务;展览策划;矿产品;农产品、艺术品、建筑材料、有色金属、中药材原料、酒、日用品的批发、代购代销及网上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中实商品交易市场构建以交易中心辐射全国的各家服务机构的市场服务体系,积极研发适合现货电子交易模式的优势品种,例如中药材、农产品等,通过线上交易梳理产业链条,实现促进传统行业向现代流通方式转型升级的作用。会员企业通过参与交易市场多种交易模式来安排生产、销售、完成预定货,使交易市场的市场调节职能得到充分发挥。此外,中实商品交易市场将定位合格标准化中草药现货交易平台,在福州建设大型仓库,并把福建省及周边地区标准化草药载入福州仓储物流系统,形成一定规模的标准化中草药产业集聚效应,预计2017年底,成交金额将过百亿,为福建省创造过亿税收,带动相关行业就业近万人。同时,中实商品交易市场将实施大宗商品的“电商平台”和“贸易金融体系”,通过“B2B、B2I、B2C”三个平台的有机组合,打造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为大宗商品提供转让、定价以及差额补偿职能,并逐步成为产品的价格形成和定价中心,通过充分发挥平台的价格指数功能,以此增强市场价格指导功能、供应链协同功能和现货交易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