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农信杯”福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热烈开跑

http://www.mwnews.cn  2016-12-25 14:38: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12月25日上午, 2016年“福建农信杯”福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海峡奥体中心热烈开跑,作为赛段之一的东江滨沿线同样火热。

  当天记者在江滨赛段看见,虽然天气伴着些许凉意,但是选手们的热情不减。亮橙色的赛服成了赛道的主色,同时风格各异的跑友们也为比赛注入了活力与欢乐,有头戴兔耳朵发箍的领跑员“官兔”、步履稳健的国际选手、扛着旗帜一路奔跑的老兵,陪伴80岁教授一同参赛的学生跑友;奋力向前“奔跑”的残疾人选手;还有来自二次元世界的马里奥……跑友们的亮相引起了不少观赛人员的欢呼和呐喊。

  参加全程马拉松的选手王志武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一起参赛的还有我的两个同事。其实在去年,我就参加过马拉松了,只不过跑的是半程。这次选择跑完全程,是给自己定下的一个小目标,希望在年末给自己留一个美好的回忆。当跑完全程,拿到奖牌时,我觉得这就是对我最大的激励。”

  赛道上的选手跑得火热,少不了一旁工作人员们的默默付出,来自福建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同学和邱同学表示:“我们是早晨4点多到现场的,今天的任务是负责观察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有无任何异常情况,如果有就要及时反馈。一周前,在学校我们也接受过相关的培训,所学的没有派上用场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这表示在我们负责的区域没有选手出现异常状况。”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韦秀、苏艺萍坦言:“我们5点多就出发来到比赛现场了,当看到选手们一直在奋力向前奔跑,比如残疾人选手、80岁的老教授,我们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了,总感觉有一种鼓舞的力量。”韦秀、苏艺萍同时表示:“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参加志愿者活动,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据悉,此次比赛国内外参赛人员达2万人,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我区赛段起止为魁浦大桥起至江滨东大道,中国检验检疫大楼为全程折返点。据区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我区共出动民警150名、保安400名、志愿者300名,交通管制约6公里,以保证此次比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