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塑料胶带捆绑的蔬菜 你留意过吗?

http://www.mwnews.cn  2017-01-11 09:51: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东方名城永辉店用胶带直接捆绑新鲜绿色蔬菜,到底安不安全?不知道长期摄入是否会对人体造潜在伤害?”1月10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向记者提出这样的疑问。

  1月10日,记者来到市民致电时提及的东方名城永辉店,看到超市内蔬菜区的蔬菜都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出售,生菜、菜心、茼蒿等蔬菜上都绑着两圈印有“永辉”标识的绿色胶带。随后记者又来到君竹路上的永辉超市,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品种的蔬菜也被捆绑后摆放在货架上,但与东方名城永辉店有所不同的是,捆绑蔬菜的不是绿色胶带,而是保鲜膜。

  一旁整理蔬菜的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蔬菜用胶带捆绑起来卖,一方面是便于整理,整齐美观,另一方面减少顾客在翻捡时对造成一定程度损耗,同时也方面顾客拿取。不过先前有顾客反映过胶带捆绑蔬菜的问题,表示有所顾虑,今年1月开始我们便正式将捆绑蔬菜的胶带替换成保鲜膜。”

  “我先前都没有太留意被胶带捆绑的蔬菜,不了解是否存在安全问题,而且我们买回去的蔬菜肯定会认真清洗以后才食用的。”正在挑选蔬菜的陈女士说。记者发现,对于用胶带捆绑蔬菜这件事不少市民都不在意,但也有市民表示介意。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胶布从蔬菜上撕下来之后,蔬菜上还是会有一些胶质存在,有的很难用水洗掉,有时候干脆直接将有胶质存在的部分扔掉。”此外,一些老人年纪大了视力不佳,并不能将蔬菜上残留的胶质洗净。

  那么,超市捆绑蔬菜的胶带是否安全?被胶带捆绑后的蔬菜是否安全呢?带着疑问记者致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负责人,“我们会根据处里的反馈情况,定期对区内捆绑蔬菜的胶带进行检查,目前没有发现安全问题。另外,对于市民关心的东方名城永辉店用胶带直接捆绑新鲜绿色蔬菜问题,局快安监管所执法人员有到现场检查,该超市使用的胶带有定期检测,所检项目含有:铅、镉、汞、六价铬、PBB多溴联苯,甲醛等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