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增设金融(破产)审判庭

http://www.mwnews.cn  2017-01-13 15:03: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近日,马尾法院举行金融审判庭揭牌仪式,为民二庭加挂了“金融(破产)审判庭”牌子。金融(破产)审判庭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审理涉及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票据、破产、清算等方面的金融商事案件;负责建立与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沟通合作机制,提出司法建议,加强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加强金融案件调研,提出加强金融审判、改善金融法治环境的意见和政策建议;协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助组织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维护辖区金融安全稳定。金融审判庭的设立,有助于增强金融商事案件的研讨研判力度,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依法维护金融债权,保障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