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砂中学举行“爱在马尾 爱在身边”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1-18 17:30: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为加强和培育广大学生的慈善理念,倡导慈善行为,促使广大学生成为富有爱心、践行善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力行者,并通过学生向家长们传递爱心接力,日前,学校组织开展了七年级“爱在马尾,爱在身边-慈善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围绕“关爱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展开,一首感人的歌曲《心愿》打开了学生和家长的心扉,同学们和家长通过观看《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生活》的视频,深深感受到了外来务工随迁学子背井离乡异地求学的艰辛,大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外来务工随迁学生代表岑万杰深情地跟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随迁经历,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身边的同学自立自强,努力学习。陈鸿同学代表本地学生宣读了《互帮互助倡议书》,倡议在班级中开展与外来工随迁同学结对子活动,并给外来工随迁同学赠送了礼物。同时,还再次诗朗诵《孩子,你是我的启明星》,鼓励随迁同学努力进取,勤奋学习。最后全班齐唱《感恩的心》,并分发蛋糕献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