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帮促特色产品宠物花卉扩大出口

http://www.mwnews.cn  2017-01-25 14:14: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婧一)记者近日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福州检验检疫局帮扶辖区出口特色业务——宠物花卉出口56批、63.35万美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16.67%、7.37%。

  福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道出了三方面的经验:夯基础、送服务和谋发展。2016年,福州检验检疫局深入出境种苗花卉企业调研,落实出口花种分类管理工作,帮扶企业健全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增强企业自检自控能力,推动企业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向现代企业制度“进化”。主动指导企业优化生产工艺,解决产品药剂处理灭菌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同时尽量满足企业要求,对辖区花种企业出口美国的含有种子的宠物花卉产品进行NPPO官方封样。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开拓“高品质、多品种”的战略经营思路,结合宠物花卉独有的“萌宠”特质,不断研发新创意,从原来单一的铁罐花种开发出卡通花种、陶瓷花种、贺卡花种等多种外观新颖的吸睛产品,从原来的4种HS编码扩增到7种HS编码,强势进军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