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年春节天马山休闲步道开放4公里

http://www.mwnews.cn  2017-01-25 10:13: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 陈晓静/图)随着搭架的拆除,山环萦绕的天马山步道逐渐西坠的暖阳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1月22日,记者来到天马山休闲步道中环入口,踏着冬的印迹,信步于天马山上,移步换景间饱览马尾盛景。天马山步道全长10公里,目前有4公里已经完成,春节期间市民可以走卧龙山庄到朏头山一段,提前感受这条慢生活步道

  春台晓日、马江观澜,新建成的节点透着一股诗意,勾起心底无限的好奇。记者漫步于步道之上,踏着轻快的步伐,脚下红色搭配蓝色相衬的沥青,好似为天马山围上了一条彩色围巾。随行的工作人员小陈介绍道:“我们现在脚下踩的就是聚脲自结纹塑胶跑道和彩色沥青。蓝色的是聚脲自结纹塑胶跑道,红色的是彩色沥青,这还是我们市首次应用这样的设计哩。”

  提及聚脲自结纹塑胶跑道,这可是天马山休闲步道的特色之一,小陈说:“聚脲自结纹塑胶跑道的优点有不少,不仅抗老化,抗裂,而且无毒环保。看着跑道色彩艳丽,你猜它铺了几层?”3层?“不,”小陈摇了摇头说道,“我们前前后后铺了9层,因为这样的材料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轻薄,虽然铺9层,依然可以让喜欢慢跑的游客有更舒适的脚感,同时还能起到防水效果。”

  飞檐、青瓦、白墙,隐于林间的洗手间也透着古朴,“这是无障碍洗手间,让步道更人性化,便利更多的群众。”言谈间,不觉来春台晓日阁前,顺着楼梯拾阶而上,步道蜿蜒盘旋,又好似一条曲折沟转的彩色溪涧,在透绿的山林间显露光亮。高速公路、青洲大桥、城市广场,喊得出名的、喊不出名的,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架势。“在未来,这座阁楼会变成休闲驿站,供游人歇息、玩乐,不过目前还不能对外开放。”

  架空的栈道,好似浮于林海间,这便是“马江观澜”,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抚栏望去,江、林、城,涛涛马江水环绕城郭,那是生命的起源处。

  小陈告诉记者,天马山休闲步道已建成3.8公里,步道挡架预计2-3天便会拆除完毕,届时该路段即可对外开放。此外,休闲步道禁止车辆通行,入口配备有停车位,可供游客停车。

  据了解,天马山休闲步道共设置7个地名,如柏谷听涛、半山凝翠、青石问学、马江观澜等,与天马山休闲公园的意境相得益彰。且将建成2800平方米的立体绿化墙,上面配有船帆等造型,凸显马尾特色船政文化,该墙面也是全市最大的一面立体绿化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