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力促自贸区简政放权措施落地

http://www.mwnews.cn  2017-01-25 09:51: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2016年10月至今,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共登记注册“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基金”等类别非金融机构及不从事金融活动的福州自贸区企业24家,注册资金达117亿元。

  根据国务院关于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工作部署,国家工商总局的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及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工商办字(2016)61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于非金融机构及不从事金融活动的企业在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原则上不适用“交易所”“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基金”“支付”等字样。但根据自贸区发展总部经济的总体规划及自贸区建设力度的加大的需求,此类企业却是扩大自贸区经济开放的重要载体。

  为更好凸显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功能,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破解难题,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向省、市部门上报情况恳请协调,得到上级部门的理解和支持,终促成闽工商函(2016)158号文件下发。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块内的企业从2016年10月起,根据马尾区金融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意见,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金融类企业过程中,允许其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使用“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包括有限合伙)”、“基金管理”、“交易中心”、“支付”、“投资管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字样。2个多月来,20余家企业的落地体现了自贸区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的精神。

  2017年的改革任务依然艰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走在前头,发挥自贸区的优势,大胆突破,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各项试验探索,为福州自贸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