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1-24 22:32: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月24日晚,根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经市委同意,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市直部门领导曾开寿、邓岚、陈丹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刘宇、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区政协主席张林列席会议。

  会上,赵学峰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密切联系区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整改落实,会议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是一次比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陈晔在会上作了点评,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细致充分,常委班子在前期讲党课、专题研讨、集中学习过程中,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并专题组织学习《准则》《条例》,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对照检查精准深刻,无论是班子对照检查,还是个人发言提纲,大家都有揭短亮丑的勇气,都有实事求是的态度,都能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民主团结氛围浓厚,大家都能够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贯彻整风精神,从书记到每位常委在自我批评时都正视问题,敢于揭自己的短板,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地点问题,直截了当,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做到了讲原则、辨是非,既明确指出缺点和问题,又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整场会议自始至终严肃认真、团结活泼,有交流讨论、有思想交锋、有互帮共勉,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行动”的要求。

  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陈晔强调,一要坚决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要全面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聚焦加快发展,当好建设排头兵。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快的行动,抢抓新一轮战略机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示范区。三要牢记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利益。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完善医疗、教育、住房、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落实民生政策,肩负起实现马尾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严以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带头廉洁自律,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学峰代表区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各位常委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区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查摆出来的六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反思剖析,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更全、更透,对问题清单进行充实完善。会后将马上开展全面梳理汇总,结合各自分工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进度安排,细化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整改清单,完善整改台账,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不断巩固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三要进一步推动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关于深化落实主体责任“五抓五看”以及市委提出的关于落实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态度上坚决一点,行动上快一点”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班子的作风建设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