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

http://www.mwnews.cn  2017-01-25 16:29: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兰卡)为加强元旦春节、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马尾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例会,转发了省、市《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司法所在两节、“两会”期间加强管控工作力度,认真学习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做好日报告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一是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动态。要求各基层司法所组织一次大排查,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实际情况、家庭困难,把妥善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困难作为帮教的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加强思想教育,消除隐患。利用走访时机加强思想教育和法制教育,教育矫正人员要注意安全,文化娱乐要守法。三是完善预警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手机定位监管作用,配备智能手机通过微信实时定位功能,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日常轨迹的管控,做好突发事件处置演练。严格落实节日请销假制度,加强节日、"两会"期间的值班和请示报告制度,做好超前防范工作,严防节日、“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