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各学校假期间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http://www.mwnews.cn  2017-02-07 09:51: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寒假以来,我区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执行假期安全工作安排,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假期校园、师生安全无事故。

  据悉,寒假前夕,教育局就严格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须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指导各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安全主题班会等活动,内容主要侧重搞好交通安全、预防违法犯罪、防止意外伤害等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自救、自护的思想意识和保护能力。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召开期末家长会,并对学生进行安全再教育,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严格规定各学校(幼儿园)未经教育局批准不得在假期擅自组织学生集体活动,严禁学生结伴私自外出旅游;各学校(幼儿园)放假前要对学校内部进行一次“地毯式”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幼儿园)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