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试亮灯

http://www.mwnews.cn  2017-02-06 14:29: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 )2月6日晚,“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进行试亮灯,拉开今年我区元宵灯会序幕,绵延近千米的“灯龙”点亮了东江滨,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提前感受元宵灯会的气氛。与往年不同,今年灯会选择马江渡广场、江滨长廊、城市中心广场等多个人口较为集中、适宜观光休闲的场所布置若干灯组,既满足百姓在家门口看灯的需求,又缓解灯会主会场交通拥堵的压力。

  晚上7点整,东江滨灯展花灯准时试亮灯,沿着宗棠路口一路赏灯,所有灯组都依照“新、奇、喜”的特点,结合近年来马尾新城建设的新成就、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和谐富足的新生活,以及时尚新颖的现代流行电影、动漫等内容题材来体现。“时尚新马尾”、“历史的沉淀”等篇章所营造出的火树银花等迷人景色也让市民们流连忘返;《疯狂动物城》等动画片的人物,以喜气十足的花灯造型展示出来,不仅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合影对象,还让大人们仿若穿越时空,回到小时候兴奋不已;各式特色传统文化灯组勾勒着中国春节文化记忆,浓浓年味儿弥漫之间......

  在城市中心广场,一座五彩的球形花灯伫立在广场中央,几只“振翅欲飞”的蝴蝶仿佛在忽闪着翅膀围绕在彩球周围。广场两旁,鸡年造型的花灯柱洋溢着春节的气息。在城市中心广场装扮花灯的同时,广场上还摆放着百盆水仙花,“凌波仙子”随着寒风摆动,散发出阵阵幽香。“爸爸,我喜欢那只蓝色的蝴蝶!”4岁的小任不惧严寒,高兴地围着主花灯跑了一圈又一圈,小任的妈妈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马尾区在市民家门口办灯会,这可高兴坏了孩子们。因为我们担心东江滨有点冷,这几年基本都没出门赏花灯。昨天得知城市中心广场就有花灯,今天晚饭后就连忙带着孩子来看看。确实不错,但花灯品种略少,希望一年比一年好!”

  天气虽然寒冷,却丝毫未减市民观赏花灯的热情。 “听说晚上试亮灯,这不带着女儿过来看看,还拍了好几张照片,回家给家人看。”居住在鼓楼区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听到朋友推荐马尾的花灯好看,一下班就过来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公安、武警、边防、志愿者都敬业地站在既定的岗位上,指示路线、疏散群众、维护秩序。交通方面,相关路口将按时管制,交警部门正进行交通疏导工作, 保持良好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