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乡音不改 马尾亲切得像家

马祖青少年抵达马尾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2-06 17:45: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2月6日上午,来自马祖的10多名青少年抵达马尾,准备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

  当天,马祖青少年一行先后参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体育馆等地,欣赏了丁酉鸡年剪纸展,让马祖青年切身感受马尾文化、民俗特色。马祖青少年刘兆铭告诉记者:“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马尾,因为马祖和马尾的乡音都是福州话,所以感觉马尾特别亲切。马尾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体育训练场所会比马祖更齐全,另外图书馆的电子借阅系统也更加方便。”

  马祖教育局局长陈冠仁表示:“以前我们组织小学生来马尾参观,今天来参加活动的是刚结束高考的高三学生。明天他们会与马尾当地的师生座谈,利用此次机会让两马的孩子多一些联系交流的机会,实现共创双赢。”

  随后,马祖一行还前往东江滨,提前感受“两马同春闹元宵”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