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

http://www.mwnews.cn  2017-02-15 13:20: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新学期新起点,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2月15日,罗星中心小学举行别出心裁的开学典礼,让这个开学季更特别。

  走进校园,便可看到从“两马同春闹元宵”撤下的花灯,花灯将学校装扮一新,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孩子们站在三五成群站在草坪前赏花灯,校园内随风而动的风车似乎也在传达着“开学啦”的讯息。

  上午9点半,罗小的全体师生齐聚大操场,正式举行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冉冉升起。不同的乡音传递着相同的祝福,罗星中心小学结合自己的学校特色,特地安排了8名不同地区的孩子用家乡话给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祝福,学校也贴心地为送祝福的孩子们献上红包。记者了解到,举重训练是罗小的又一特色,今年寒假有数名孩子同邓薇、龙清泉等奥运冠军一起训练,开学典礼上学校也为他们准备了有意义的开学礼包。

  随后,校长许嘉艳做了题为《闻鸡起舞共绘新蓝图 携手共进谱写新篇章》的致辞,她深情寄语全校师生,新学期新起点,希望大家都可以行动起来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实现梦想,争当美德之星,文明之星,智慧之星,环保小达人,阅读小达人,才艺小达人。伴随着阵阵掌声,开学典礼画上了完美句号。

  受邀前来参加开学仪式的家长代表黄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只是接送,很少能看到孩子们在校园里的生活,今天老师这样的安排能够让我们做家长的看到孩子在学校里的一部分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表现,我觉得很有意义。我家孩子今年还是一年级,新学期希望学习上能比上学期有所进步,在学校里交到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