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律小课堂”:社区服刑人员学法好地方

http://www.mwnews.cn  2017-02-21 22:00: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吴律师,如果别人欠我钱,我可以向法院申请冻结他的房产吗?”日前,马尾司法所会议室气氛热烈融洽,随着吴律师的解说,现场讨论不断掀起高潮,原来,这是马尾司法所每月一次的“法律小课堂”。

  据了解,马尾司法所定期邀请律师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法律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引用具体案例对不同罪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后,吴律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参加学习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又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去年以来,马尾司法所根据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实际情况,探索开通社区矫正“法律小课堂”,截至目前,该所已开展了10余场法制讲座,共有1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与了法律课堂。“法律小课堂”是司法所邀请律师、心理咨询师、高校教师进行授课,通过说道理、传知识、谈法律,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随着“法律小课堂”的常态化、专业化,越来越多的社区服刑人员愿意敞开心扉,面对面与老师交流,从而使司法所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疏导、教育,引导他们遵纪守法,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