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西亭康城安置房项目:细节处见温暖

http://www.mwnews.cn  2017-02-21 21:09: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王晓霞/文 陈晓静/图

  最近,在经过亭江镇亭江大道时,老林每次都会停下脚步。看着眼前即将完工的几栋大楼,就是他日夜期盼的西亭康城项目,告别居住了近一辈子的老旧小屋,这带电梯的新家让他对新生活满怀憧憬。

  2014年6月,西亭康城项目动工,不到三年的时间,目前项目已完成了主体施工,预计今年6月交房。早日入住安置房,是每个回迁户的愿望,西亭康城项目建设获得回迁户认可不仅在于项目建设不仅从业主“想得到的细节”入手,还在“想不到的细节”处下足功夫,站在征迁户的视角上建造房子。“安置房建设是一件民生大事,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安置房项目,就是为了征迁户安居‘加码’。”西亭康城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何玉清说道。

  业主想得到的细节一个不落

  依山傍江,环境清幽,在建中的西亭康城安置房项目倾注了项目设计、施工人员的大量心血。小到考虑业主安装空调安全问题,施工方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保温门,大到两栋楼间近百米的楼间距,为马尾区安置房项目中楼间距最宽的,让业主享受更好的采光效果。“在采光方面,我们专门做了采光、日照分析,每栋楼体添加了多个采光天井,保证每套房子都有充足的光线,日照达到大寒日三小时以上,保证每家每户都能采到足够面积的阳光,我们安置房的楼间距可以说是马尾区安置房项目中最宽的。”何玉清说道。

  在保障工程质量上,西亭康城安置房施工单位下足了功夫。“我们从施工材料的选用都挑选最好的,比如项目使用的钢筋用的就是福建名牌,增强了安置房的安全系数。我们对每个施工环节可以说是细心再细心,坚持安置房品质高于商品房。”何玉清告诉记者。

  除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外,完善的配套设施也是建设的关键一部分。电梯隔几天就坏一次,等一趟电梯都要几十分钟,电梯的安全问题一直是高层业主们关心的。为了防止这类情况出现,西亭康城安置房项目施工方在前期便杜绝这类现象发生。“我们楼层配置的电梯都是奥的斯牌子,由于费用相较于其他电梯牌子更高,因此在安置房甚至是商品房内都很难看到。电梯有了保障,这就免除了业主们搭乘电梯的后顾之忧。”西亭康城施工单位项目总监任国庆说道。

  记者了解到,西亭康城项目由10栋建筑组成,其中9栋为高层住宅,1栋为商业综合楼,共1713套。项目建成后,将完全按照商品房配套和基础建设标准,入驻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大型超市、商贸项目等,为居民吃、住、购提供最大的便利。

  业主想不到的细节精心设计

  安置房建设要让老百姓满意,项目施工方要对业主关注的细节用心做好。而在西亭康城安置房在业主想不到的细节,设计单位站在住户的视角上提前考虑。谈起西亭康城项目亮点,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陈勇自豪地说道,“一般房子的卫生间采用的都是双立管,一根排水、一根通气,在此基础上我们进行了优化。我们采用的是螺旋式消音管,工艺更高,一根管道就解决了排水通气,这种工艺使排水更通畅了、占用面积节省了,还达到了隔音的效果。”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不仅注重房子质量问题,还全面考虑到了业主入住后房子的安全问题。据陈勇介绍,为了防止住户入住后发生火宅,施工方在每层都安装了喷淋系统,而这在平常的一些高档小区内都是少有的。在西亭康城项目这样的暖心设计还不少,比如他们给空调外机设计的一个“家”——合金百叶在楼体外墙围起了一个能放下空调外机的空间,这样就保证了外墙的整洁美观,不会让空调外机如“倒挂蜘蛛”一般破坏外墙的整体性和美观性,在室内安装了一个保温门,在安装空调外机时,工人不必攀爬到外墙安装,保证了工人的安全。就是这样的细节处才能见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西亭康城项目小区内绿化建设除了负责“美”,还有一项特殊的功能——隔音。由于西亭康城项目毗邻104国道,声音嘈杂。为此,施工方在绿化配套上也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设计。任国庆介绍道:“我们在毗邻104国道一侧种植了几排树阵,隔音的同时,还美化了环境。”

  细节处见温暖,正是这样的用心,让不少回迁户看到西亭康城安置房后,对其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