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真帮实扶马上办 领导甘当“服务员”

我区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2-21 15:26: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我们公司门口,经常有集装箱车辆乱停放,不仅影响了员工正常上下班,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公司正常生产运营。”2月中旬,区委书记赵学峰带队走访企业过程中,昇兴集团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当前公司遇到的问题。

  公司负责人提出问题后,区交警大队立即进行了回应:“针对此区域集装箱车辆乱停放问题,我们将加强路面管控,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同时,我们计划在经一路黑金刚公司门口附近将增设线路式一体化球机一台,实时抓拍路口、路段违法停车行为。”问题一反馈,便得到了及时回复,这让昇兴公司对区直部门“马上就办”精神赞叹不已。

  而像企业对区直部门的满意服务的场景在近日的福州开发区随处可见,走访中区领导不仅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还为企业产品推广搭建了“桥梁”。2月16日,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带队走访了我区物联网企业, 在网龙网络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在推广101VR沉浸教室,依托于云端,101VR沉浸教室可将海量3D素材库应用于不同教学环境,为学生带来高效率的学习体验。目前,已进入福州不少中小学校园,我们希望也能在马尾建立一个试点教室。”

  “这个新技术很好,马上让区教育局与其对接。”听了公司负责人介绍后陈曾勇说道。第二天,区教育局便与网龙公司对马尾设立101VR沉浸教室试点进行了洽谈,目前正在进行教室试点的规划。

  据悉,为进一步摸清企业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打造良好企业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从2月10日起至3月10日,由区四套班子带队分别到我区130家企业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办公、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区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逐个企业、逐个项目全面摸排困难问题,实施精准帮扶,真正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此外,走访活动还将通过上门宣讲、发放政策汇编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新出台的10项49条措施,让企业经营者知晓理解政策、懂得运用政策,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