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谁是船政知识答题王” ?

马尾区第七届暨海峡两岸首届船政知识征答颁奖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2-21 17:22: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王晓霞 记者 林颖  实习记者 于佳琳 文/图 )2月21日下午,马尾区第七届暨海峡两岸首届船政知识征答“谁是船政答题王”颁奖活动在江滨中学礼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出席颁奖活动。船政后裔代表、飞毛腿、朝日环保等企业代表,以及百余名江滨中学学生代表参与了颁奖活动。

  征答活动自1月20日开展以来,得到了海峡两岸近2万多位船政爱好者的热烈响应,他们社会角色各不相同,有教授、军官、公务员、中小学教师、企业家、工人、农民和学生,年纪最大的92岁,年龄最小的才7岁。福州著名船政家族——沈葆桢家族、萨镇冰家族等20多个家庭,都组织了家人一起参加征答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大屏幕滚动的方式,抽取了十名“船政知识答题王”,名单将公布于福州晚报纸质版和电子版。

  网络征答虽然结束,但在当天的活动中,现场同学们的竞答可不比网络竞争小。“1866年闽浙总督谁上奏朝廷,提出在马尾择地办船厂,中国第一艘千吨级轮船的名字是什么?……中国第一架水上飞机‘甲型一号水上教练机’是由飞机制造师谁和王助等人设计制造的?”主持人题目还没读完,江滨中学的学生代表们已经个个把手举得老高,极尽各种方式引起主持人的注意,争取答题的机会。抢答气氛热烈,同学们的答案也是百分百正确,原来船政文化早已走进江滨中学校园,为了让同学们对船政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江滨中学建设了一条船政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地介绍船政历史、船政人物和船政精神。

  对于船政文化进校园,参加活动的船政后裔罗孝逵很是欣慰,他说:“我祖父是罗丰禄,是首批船政学堂的学子。他们那一辈的学子为祖国的复兴作出了长足的贡献。如今,我也希望,船政文化进校园能让船政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让这些新时代的学子们也有船政学子般的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