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粥香暖心 拗九浓情

http://www.mwnews.cn  2017-02-25 13:36: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好孩子,这一碗拗九粥吃在嘴里甜在奶奶心里呀。”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的80岁林大娘拉着小朋友的手说。2月25日上午,马尾实验小学与师大二附小的50余名小朋友们来到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拗九节”。

  活动中,小朋友们表演了小合唱《感恩的心》、葫芦丝独奏等节目,悠扬的乐曲、圆润的歌喉、温暖的祝福,引来了老人们阵阵欢笑,随后,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喂老人们吃了拗九粥、并将亲手串起的珠链送到每个老人的房间,和老人们拉起家常,给整个养护中心增添了盎然生机。

  年过80地张奶奶对记者说:“今天来了这么多小朋友给我们过节,我们都很开心,希望小朋友们回去能好好学习,也感谢他们让我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拗九节’。”

  “今天是‘拗九节’,我们要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所以我们请孩子们来老少同乐,来体会中华民族传统的陪伴方式,老人们缺少亲人的陪伴,我们会尽自己所能,找义工陪他们聊天,让他们知道自己活着是有价值的,社会上还有这么多人关心爱护他们。”福建医大附一护养中心蔡先红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