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全面防控H7N9流感

http://www.mwnews.cn  2017-03-08 13:59: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日前,为有效发挥市场监管系统应急管理能力,做好H7N9流感疫情期间禽类市场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预防为主、科学防治、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工作原则,印发《防控H7N9流感应急预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各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分局及各监管所,执法大队为成员单位的H7N9流感防控应急指挥部。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各科室、监管所联动对沿山市场内及周边食用农产品经营户标签标识进行检查,对禽肉经营户索证索票进行检查。通过多种方式加大防控力度:一加强宣传力度,公布12331投诉举报电话,加大对活禽及禽类食品经营户和餐饮单位的宣传力度,向相关经营单位发放《告活禽及禽类产品经营者书》,充分宣传经营未经检验检疫、检验检疫不合格、来源不明或死因不明的禽类和禽类产品所承担的法律责任。二是加强日常监管,以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餐饮单位的采购环节为重点,结合每日检查,加强监管巡查,督促市场开办者严格执行“三个一”,并做好检查记录。三是加强药物管控,加大对经营列入H7N9流感救治药品企业和药品的“进存销运”四个环节的检查力度,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及时收集救治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做好不良反应监测数据分析评价和利用工作,指导并督促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采取有效的风险管控措施。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投诉举报电话的畅通,认真做好投诉内容和处理情况的记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加强部门督查。要按照各自职责及工作部署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区局组织督查组对各部门H7N9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一周来,领导班子共带队检查3次,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车次,检查沿山市场、亭江市场等各类市场、超市经营户80户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