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攻坚也便民 马尾大桥底设置安全通道

http://www.mwnews.cn  2017-03-08 17:35: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江超云 见习记者 黄新锦 文/图)近日,市民经过江滨路走过在建的马尾大桥项目工地附近时可以发现,几张“安全通道”的指引牌张贴在围墙上。3月7日,记者在实地看到在建的大桥支架下内侧,用黄色围挡与墙体间隔出了一条宽约3米,长约30米的安全通道。

  记者从项目小组长处了解到,该路段原有的人行道过道与马尾大桥支架设计有冲突,因此在施工前期的设计阶段就考虑了要设置防护棚和安全通道。“因为我们工人在上面施工,设置防护棚和安全通道主要是不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行车。按照施工进度,防护棚和安全通道要一直存在到10月。”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行人,姜女士对记者说道:“还没设置通道的时候,我要沿着马路牙子走去车站,大桥支架上的工作面上偶有焊工工作,火星四射,我会因为担心火花溅到自己,就只能采取一个圆弧型的前进路线,尽量离焊工远一点,但这样,我就会离车流更近。觉得还是蛮危险的,常常就只能等着主干道的红灯,然后跑过去。有了这个安全通道后,通行上就安全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