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马山休闲步道进入春季护养阶段

http://www.mwnews.cn  2017-03-09 11:38: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林沁馨 见习记者 王晓霞 文/图)3月9日,春光烂漫,四处透着股春意,在位于朏口路的天马山休闲步道外环60岁的王正双正抡着榔头将一米长的角铁打入地底,为大树加固。栽树、除草、为大树“挂吊瓶”……天马山在许多园林工人的细心呵护下正逐渐恢复着生机。

  当天,记者在天马山休闲步道外环阳光学院路段发现,与数月前树木萧条的情形相比,该区域的树木长势喜人,朴树、桂花树、紫薇树错落有致,在木亭、避雨长廊的点缀下,更显生机与活力。一旁的园林工人正紧锣密鼓地为大树加固。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余传清经理介绍,外环区域处恰好是个风口,对于新移植的树木而言,容易被吹倒或吹歪。工人们还要对20余棵大树、70余棵大中型树种进行加固,或是架设支架、或是拉缆风绳固定。此外园林工人还要根据树木生长情况再进行养护。

  沿着朏口路向登龙路向下,记者来到天马山休闲步道中环北部路段看到,有的园林工人背着喷洒装置,正细心地为草坪喷洒药水;有的则是躬着腰仔细地除杂草。一侧的花卉吐露新芽,星星点点的在林间展露笑颜。余传清介绍,除草、修枝是春季护养的必备工作。因为还处于早春时节,许多植物都是在发芽阶段,花卉比较稀少,等到农历二月后,景观效果会更好。清明节前还将增加新树种和开花花卉,具体种类还在商议阶段。此外,余传清还介绍,由于近来人流量增多,天马山休闲步道改建路段至新建路段还增设15个垃圾桶供市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