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水道堵塞 污水直排路面

http://www.mwnews.cn  2017-03-15 17:05: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沁馨 见习记者 王晓霞 文/图)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林小姐的热线电话称海西提小区前的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流到路面。“污水已经往外冒好几天了,水面上还有不明漂浮物,再加上有臭味,大家看到都是避开走,这不仅影响出行,还有碍观瞻。”3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连接下水道的窨井盖缝隙处不断有污水往外冒,一些绿色残渣跟随污水漫向周边路面,散发出一股臭味。

  据海西提心家泊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周边有餐饮店面,装修的时候没有很好地处理好排污系统,再加上一些厨房垃圾的排放,时间一长,垃圾就将原本的管道越塞越小,前后管道下水道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这几天我们确实有接到业主的投诉,去年也发生过这样的现象。目前,我们已经同店家协调处理,尽快解决下水道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不常有市民走动的店后看到,路面部分地块存在积水,排水口盖被掀开放置路旁,下水道里布满了餐饮油渍,污水漂浮着凝固状的辣椒油,管道壁上还积满了厚厚的一层污垢,气味十分难闻。记者采访了沿街的某餐饮负责人薛小姐,她告诉记者,“污水外漫,来店就餐的客人也会有所抱怨,我们也希望可以尽快疏通下水道。此外,后厨垃圾比较多,难免会不经意便将厨房垃圾往外排。现在我们也嘱咐后厨工作人员,在清理垃圾的时候互相配合,多留意一下。”

  3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已经没有污水往外冒了,不过先前外漫的污水还存在,尚未完全处理干净。心家泊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我们先做了临时疏通,店家们也已经在商量治理了,沿街店家也愿意出资对堵塞的下水道进行处理,按照店面面积进行分摊疏通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