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阳光学院

http://www.mwnews.cn  2017-03-27 17:01: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宋海霞 文/图)3月27日,以“拒绝网络借贷,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阳光学院,为在校师生普及校园和网络借贷的危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由区司法局、马尾司法所、马尾区快安派出所、阳光学院联合主办。

  普法宣传活动以单页宣传教育、现场法律咨询与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马尾区快安派出所陈强警官及福建汇德律师事务所黄德锋律师围绕防网络诈骗专题开展讲座,陈警官以一个个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告诉学生网络借贷的不良影响,告诫同学们理性消费、远离网络借贷,共建和谐校园。黄律师则从什么是校园网络借贷、网络借贷的风险及大学生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提出建议。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让同学们理性、全面的认识了校园网络贷款,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