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2017年中小学团队心理教师拓展专题培训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4-11 10:51: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黄梦佳 文/图)4月7日,由区委文明办、区教师进修校联合举办以“勇往直前 增强自信”为主题的心理拓展专题培训会在福州二十四中举行。会议邀请了厦门市心理拓展高级培训师,心理学科带头人罗家永教师,为50多名区内专(兼)职心理教师以及各中小学德育主任、德育干事做拓展专题培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兰彬出席活动。

  培训会议由区进修校校长罗辉主持,活动呼吁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心理辅导工作,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区内教师代表一起体验心理拓展游戏,通过“异掌同声”、“孙悟空”、“动力圈”等游戏让教师们参与心理拓展训练的过程,体会拓展训练的作用;二是开展400余名学生共同进行的大型心理拓展,对初三学生进行“过龙门”、“一封挑战信”、“手语操”等心理拓展项目训练,使学生们通过拓展训练调整心态、迎接中考,让教师们通过观摩提升拓展心理辅导技巧,提高运用心理拓展游戏活动开展德育、心育工作的能力。

  福州二十四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激发了全区心理健康教师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教师在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心理教育对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重要性,为给未成年人成长提供优良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