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出入境管理大队启用港澳旅游签注自助受理机

http://www.mwnews.cn  2017-04-25 23:29: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郭颖 文/图)4月25日,记者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福州市公安局马尾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启用港澳旅游签注自助受理机。户籍为福州五区七县市的群众可在该机器上受理大陆居民赴港澳旅游再次签注业务,无需再到窗口取号排队受理。

  记者在现场实际操作了这台自助受理机。只需要持《往来港澳通行证》按屏幕将证件放入受理口,根据屏幕提示操作,核对信息,选择本次签注类型、前往地、次数和期限。然后确认本次申请邮政速递的送证地址,并交纳签注及速递费用。市民一定要妥善保存系统打印的受理回执,在邮政速递人员送证上门时主动出示。整个办理时限为6个工作日。

  据悉,目前,本式、卡式大陆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均可在该机器上办理旅游再次签注业务。群众可根据机器上的提示步骤操作,自助选择合适的签注种类,实现受理、缴费、证件邮递到家等一条龙服务,免去窗口排队受理、缴费、领取证件的麻烦。有效减少窗口压力,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实现办证便民服务再提速。该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自助受理机已经投放四个多月,也有部分群众通过该机器受理赴港澳旅游签注,但机器的普及率一直不高。“我们希望会实际操作的市民都可以选择这个受理方式,节省签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