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小升初”政策公布 调整随迁子女升学条件

http://www.mwnews.cn  2017-04-26 14:27: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4月26日上午,福州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福州五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对今年的“小升初”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记者在马尾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区10所初中招生工作仍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办法,21所公办小学毕业班学生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公办初中升学。

  马尾区教育局初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初中招生对口方案相比往年没有调整变化。参与初中招生工作的学校分别有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二十四中、江滨中学、快安学校(原四十一中)、亭江中学、闽安中学、琅岐中学、龙山中学、海云中学和金砂中学。其中,师大二附中、二十四中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和平中心小学、罗星中心小学两所小学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及马尾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的毕业班学生。

  今年初中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什么根本变化?该负责人介绍,《福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父母双方持有县域内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班学生,县(市)教育局应安排公办初中升学。在五城区公办小学就读的随迁子女仍实行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不需提供父母居住证。在五城区民办小学就读的随迁子女,如父母双方持有五城区居住证或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可申请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或毕业小学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初中升学。

  另外,今年的小学毕业考试科目将重新恢复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查科目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自行决定。据悉,2015年之前,福州小学毕业考试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其中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考查科目为英语。从2015开始,取消了英语作为考查科目的硬性要求,可由区教育局自行决定考查科目。2017年恢复将英语科目列入考试科目。

  2017年小学毕业考试统一安排在6月20日(星期二)举行。具体时间安排为:上午:8:30-10:00 数学;10:15-11:15 英语;下午: 2:30-4:30 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