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著名书法家黄惇来到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7-05-13 22:1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黄惇等人在参观清道人美术馆书法展品

黄惇等人在欣赏李振兴古书画藏品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 文/图)5月13日下午,被誉为当代中国书坛领军人物的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惇教授应邀来到马尾亭江东山草堂,与旅美华人书法家李振兴及部分马尾中青年书法家等共聚一堂,就书法创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惇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师从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大师,书法家、篆刻家陈大羽教授攻读硕士学位。黄惇此次应福建省文联、省书协和省画院邀请,来福建在中间.中坚福建省首届中青年书法家学术提名展上开展学术讲座。期间黄惇应其老友书法家李振兴邀请,来到位于马尾区亭江镇的东山草堂“清道人美术馆”,参观李振兴收藏的我国著名书法家李瑞清、胡小石、张隆延以及陈宝琛、陈子奋、沈觐寿等人的书画作品,并与作品入选本次首届中青年书法家学术提名展的马尾书法家林传生,在马尾从事教学工作的台湾书法爱好者廖文如等人进行了书法创作座谈。

附:黄惇教授讲座中展示的四幅自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