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检察院与市容局共建优美生态环境

http://www.mwnews.cn  2017-05-12 20:06: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讯(记者 许琳晶)今年2月以来,马尾区东江滨大道往三环魁浦大桥方向的匝道上,违章倾倒的建筑垃圾被随意堆放路边长达百余米,不仅严重破坏马尾区优美生态环境建设进程,而且弯道路边高耸的建筑垃圾也影响到公众交通安全。

  期间,马尾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探索开展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在从“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了解到上述情况后,马尾区检察院立即派人到倾倒建筑垃圾现场调查核实,并多次安排干警开展部门走访查清责任单位,依法向马尾区市容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立即将违章倾倒的建筑垃圾作清运处理,并进一步查明违法单位,予以严厉处罚。

  鉴于该处违章倾倒垃圾的问题长期、反复出现,马尾区检察院还建议区市容管理局采取设置围挡、安装监控和警示设施等积极有效措施,防止违章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一再发生。

  目前,马尾区市容管理局已将该地段违章倾倒的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并在匝道路边设立禁止违章倾倒垃圾的警示牌和铁质隔离防护栏,避免违章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再次发生,切实排解民众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