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保障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7-06-02 20:10: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廖应辉 文/图)为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6月1日至6月2日,马尾区食安办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市容局对马尾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超市,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为期2天的联合执法行动。

  活动中,对 “三无”商品、劣质商品和标签标识不规范商品,以及经营者主体证照、进货票证等进行了全面的核查,排查“六.一”期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孩子们的饮食安全。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4月份以来,马尾区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市容局印发了《关于印发马尾区2017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榕马食安办〔2017〕6号),部署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摸底排查工作,开展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同时,今年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包括2月底区市场监管局琅岐分局赴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大型活动,4月中旬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卫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校园食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5月初在师大二附中举行的学校食堂“明厨亮照”观摩暨全区校内食堂工作人员培训,均取得很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