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到区检察院调研相关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6-20 09:11: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程军化)近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欧秀珠到马尾区检察院调研公诉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

  欧秀珠在调研中强调,要转变工作理念,积极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逐步完善侦查人员、关键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机制,注重开展诉前主导、自行补充侦查等工作的探索和尝试,在思想认识、公诉理念和办案方式方法上顺应形势变化做出积极调整;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在认真学习试点工作政策文件和制度规范的基础上,与辖区公安、法院共同研究实施,继续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条件、范围和程序,协调解决试点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适应发展需要,加快推进“智慧公诉”建设。推进“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在审查起诉、出庭公诉、诉讼监督、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公诉工作中的应用,加大公诉工作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公诉工作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