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魁岐小学加强防溺水教育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6-30 17:53: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庄新华)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福州市魁岐小学高度重视防溺水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溺水教育工作的方案。通过国旗下讲话、举行学生集会、召开专题家长会、观看视频、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大力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通过家长会,让家长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同时要求家长要教育自己的孩子做到教育部发布的游泳“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学校对周边的工地遗留水塘、河塘等隐患进行了排查,设置警示标志。有关人员还走访了学校周边的村居、社区,与村居、社区的领导针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各村能对辖区内的危险水域进行隐患排查,设立警示牌,并派专人巡查。6月15日下午,学校承办了由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福州海事局马江海事处,福州市马尾区运输管理所与马尾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2017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防溺水教育的实效性。

  在暑假来临之前,学校要求各班在放假前再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班会,再次强调防溺水“六不”要求,让学生认清私自下水玩耍的极端危险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