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http://www.mwnews.cn  2017-07-04 08:55: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宏)日前,区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出席会议并就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了强调部署,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陈建恒主持会议,委领导胡建雄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委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有关会议和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观看了廖俊波个人先进事迹视频片。

  郑是平指出,中央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部门得到全面贯彻执行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法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上级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举措部署的内在需要。

  他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全面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常抓不懈,防止和克服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等倾向,实现“三个不断增强、三个确保”的目标要求。二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实效。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要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庄晶萍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照镜子、正衣冠。要联系自身思想和政法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学深学透上级有关政法综治的重要指示和政法综治维稳重要文件,强化一线督导,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三要突出查摆解决问题。要按照“四个合格”要求,结合当前安保维稳工作需要,切实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进一步自觉查找党员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提高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力。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上,陈建恒、高宏两位同志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主题“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庄晶萍同志学习活动”做了重点发言,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