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发酵豆粕首次香飘海外

http://www.mwnews.cn  2017-08-02 15:25: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一群)8月2日,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位于福州自贸区内的福州宇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60吨,5.07万美元的发酵豆粕经福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放行。该批发酵豆粕出口印度尼西亚,标志着福建辖区发酵豆粕类产品首次走向海外市场。

  福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发酵豆粕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福州检验检疫局实施了“一对一”个性化帮扶方案。一方面,工作人员通过提前介入,收集目标国家法规标准要求,指导企业完成产品出口注册登记,建立有效的自检自控体系;另一方面,福州检验检疫局量身定制“一厂一品一案”监管方案,通过风险分析明确风险点,重点加强有害微生物和真菌毒素类的监控检测,督促企业做好厂区防疫工作,注意高温天气发酵豆粕存放环境的卫生和温湿度控制,防止病虫害滋生。同时,福州检验检疫局管检测联动,优化通关速度。第一时间下厂抽样,主动对接检疫处理实施单位及实验室检测部门,同步检疫处理与检测,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