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批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销毁

http://www.mwnews.cn  2017-08-09 13:52: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杨若庸)近日,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福州检验检疫局对2批货值0.65万美元的不合格儿童用进口食品接触产品实施监督销毁。这是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首次对不合格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实施销毁。

  据悉,这2批儿童食品接触产品为吸管杯,经实验室检测发现脱色试验和蒸发残渣的卫生项目不合格。为做好这2批货物的处理工作,维护我国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福州检验检疫局主动沟通、多方协调。一方面,派相关人员多次赴跨境电商企业宣讲检验检疫政策法规,详细讲解检验检疫流程,为销毁不合格商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保持与进口商、海关的联系,多次沟通加快货物销毁的进度以及协调监督销毁的具体细节工作,在实施监督销毁后,及时将销毁处理的情况函报海关;同时,福州检验检疫局也加强了国家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宣传,指导进口商关注国外食品接触产品的风险预警信息,做好与客户及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协调,降低进口产品出现不合格的风险。

  福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福州检验检疫局依托福州作为试点城市和自贸试验区的双重优势,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监管“5+1”模式,认真开展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风险监测工作,确保进得来,管得住,可追溯,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有效促进跨境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