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推动“消费扶贫”模式

原州区六盘山特产首次亮相“5·18”

http://www.mwnews.cn  2019-05-20 14:25:22      【字号

原州区六盘山特产首次亮相“5·18”

原州区六盘山特产首次亮相“5·18”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20日,一场独具特色的品酒会在2号馆原州区六盘山特产馆举办,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此次,也是原州区六盘山特产首次亮相“5·18”。

  在宁夏原州六盘山展位上记者看到,花茶、枸杞、红枣、粮油等宁夏特产有序摆放,并受到逛展市民热捧。据原州区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徐海玲表示,这次原州区10家参展企业带来了10多个门类的40多种农特产品,他们在带动就业、促进扶贫方面都表现不俗。

  参展商宁夏固原明财酱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芳介绍: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展会,收获很大,这两天前来洽谈的副食品经销商和超市不少。”

  此外,原州企业碧蜂源展出了10多种蜂蜜,瑞丹苑带来了系列牡丹制品,正杞红展出宁夏枸杞……品种多样,独具特色的特产为展区亮点。

  “平常我们买枸杞之类的都通过网上购买,今天趁着展会过来看看,价格都还挺实惠的,产品看着也不错,买了一些备用。”家住鼓楼区的林阿姨边付款边对记者说道。

  据悉,原州区此次参展是闽宁协作的一大成果,也是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原州区是宁夏首个“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全国重要的绿色农产品和牛羊肉生产基地,享有“中国冷凉蔬菜之乡”“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美誉。在马尾与原州对口帮扶中,消费扶贫的“马尾模式”,打开了西北农特产品向东部沿海销售的大门,既为宁夏贫困地区的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也为福建市场增加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起到了扶贫惠民的双赢效果。该消费扶贫模式今年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