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获批

项目将起于马尾亭江镇

http://www.mwnews.cn  2019-07-19 09:07:00      【字号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获批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7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省交通厅、省发改委、市政府联合批复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原东部快速通道二期)项目初步设计。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由公路系统和市政管网系统两部分组成,其中公路系统项目起于马尾亭江镇,设亭江枢纽互通与东部快速通道一期、104国道改线连江至马尾亭江段连接,途经猴屿、潭头、文岭,终于福港路(在建),远期与现有机场高速闭合成环。

  项目全长约24.1公里,设亭江、猴屿、文溪、厚福、文岭、湖南等6处互通立交,设文溪服务区1处。项目为不收费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全线未设置收费站。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起点至猴屿隧道段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猴屿隧道至终点段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主线全长约24.2公里,辅路全长约12.4公里,项目总工期预计42个月。

  届时项目建成后,从三环园中互通经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公路(终点位于马尾亭江)、机场第二高速就能直达福州机场,福州中心区和机场之间就有一南一北两条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福州机场的集疏运体系。

  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的建设也将引导马尾、长乐、连江等地与福州中心城的交通流量不必经过既有国道G104和交通压力巨大的中心城东部路网,减少了既有国道G104线和中心城东部路网的交通压力,对解决既有国道G104穿越中心城区、交通混合现状,对城市规模拓展与土地开发,统筹区域发展、统筹城乡发展都很有必要。

  同时,本项目的建设对优化区域骨干路网布局,进一步强化福州市区与机场的快速通达能力,完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加快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发展,全力推进福州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战略,促进福州新区开发,着力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