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邻居合力 困难群众安心

http://www.mwnews.cn  2022-05-24 16:16:5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5月21日上午,天下着蒙蒙细雨,这没有让培英社区书记陈美一行人的热情退却。当天上午,培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业委会成员入户走访尚锦小区的郭大姐。爱心暖意在街巷小道间,在郭姐家中流淌。

  郭大姐一家共有三口,女儿患有精神病障碍、抑郁症,儿子还在上学,学费全靠亲戚帮扶,郭大姐身体差,无法工作。丈夫已于2020年因心肌梗塞去世,唯一的劳动力没有了经济收入。

  “你要挺直了腰杆,要对生活有信心,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渡过难关!希望你的生活越来越好。”培英社区书记陈美一遍遍鼓励郭大姐,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他的手中。

  “谢谢大家!住在这边,我非常安心。”郭大姐感激地说,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很关心他们一家,邻居也很照顾他们家。

  陈美告诉记者,尚锦小区是安置房小区,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是2013年君竹环岛周边多个村庄回迁到这个小区。“大家都是老邻居,关系非常融洽。”据陈美介绍,2020,自从郭大姐的丈夫去世后,家里也失去唯一的顶梁柱。这时,郭大姐的左邻右舍站了出来,帮助郭大姐解决生活困难的议题被提上日程。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郭大姐申请了困难群体补助,并将其纳入爱心结对帮扶对象,开展邻里结对、定期探访、上门慰问等暖心关怀行动。

  在每次的慰问活动中,郭大姐都会反复念叨着:“你们对我都很好!”“大家对我都好!”或许这就是她表达感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