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柚集中上市 价格亲民口感上佳

http://www.mwnews.cn  2022-11-23 16:20:08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一口爆汁的柚子、黄澄澄的橘子、酸甜可口的橙子……每到冬季,马尾的水果店、商超及农贸市场里,以柚子、橙子、橘子为代表的柑橘类就轮番占据货架C位。

  记者走访发现,一款适合榨汁的柚子——“葡萄柚”,以小巧玲珑、果汁丰盈等特点,一举成为今年水果界的“新网红”。眼下,正是葡萄柚集中上市的阶段,价格亲民,口感上佳。

  价格亲民 便宜的一个才3元钱

  记者走访各个超市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葡萄柚黄皮白肉,价格在众多水果中较为亲民。在朴朴电商平台,记者看到,柑橘类等上架品种有十余款,其中葡萄柚成热推款。

  在君竹路永辉超市,葡萄柚标价2.69元/500克,记者随机挑选两个称重后,仅需6元左右。而在儒江环岛的一家水果店,平和葡萄柚标价10元/3个。该店铺店主林先生表示,葡萄柚10月上市,现在正好是销售高峰。“目前葡萄柚大量上市,价格已经进入下行通道。”林先生介绍,葡萄柚10月刚上市时批发价一斤三块多,目前一斤已经降至一块多元。

  据介绍,目前正是葡萄柚集中上市阶段,市场供应量大增,并且成熟度高,口感也处于黄金期。沿山市场流动摊贩摊主林先生也表示,从口感上考虑,元旦之前都是吃柚子的好时节。

  水分很足 甜度刚好适合榨汁饮用

  据了解,虽然葡萄柚的名字带有“葡萄”两字,但它和葡萄没有关系,而是柚子和橙子的杂交品种。因其果实成熟时,像葡萄一样一串串挂在树上,所以称为“葡萄柚”。

  “个人觉得葡萄柚比其他柚子好吃,水分真的很足,甜度也刚刚好。”正在君竹路永辉超市采购的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隔几天就买几个,葡萄柚个头不大,一个人一次吃一个没问题。

  “每次剥皮都果汁迸溅。”住在水岸君山的市民吴女士也对葡萄柚的“一口爆汁”特点印象深刻。吴女士说,葡萄柚与常见的柚子不同,葡萄柚皮更薄,个头也很小巧,有点像大橘子,并且清甜多汁,所以直接剥皮容易爆汁,建议榨汁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