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提升打防电动被盗案件能力

http://www.mwnews.cn  2023-03-07 17:01: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3月4日10时,快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刘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马尾文图山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快安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现场走访和视频侦查发现早上6时左右,有一名可疑男子在电动车周边多次徘徊,后趁四下无人将电动车推走。

  “考虑到该电动车是被推走,嫌疑人可能会到附近修车店进行换锁,我们迅速加大对电动车维修点的走访力度。”快安所民警陈航告诉记者。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4日12时左右,民警陈航、许天舒在文图山一电动车维修店发现正在准备换锁的嫌疑人罗某,将其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2个小时,该案又再一次刷新了快安派出所“小案快破”的速度,实实在在的守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快安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针对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发案特点,e体+综合指挥室积极作为,及时调整四级巡逻队和警企巡逻队得巡逻路线,大大提升了打防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的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先后抓获7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找回被盗电动车6部、电动三轮车1部,盗窃警情大幅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