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2023年校园科技节活动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23-05-09 15:17: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双减”政策的贯彻执行,4月26日,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举办的以“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校园科技节隆重开幕。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福建朝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翁希明,区科学技术协会四级主任科员郭毓香,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连清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佘荩、林勇、黄锦晖,福州盛星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裕金等领导来宾出席开幕式。 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吴光亮、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林珍文,部分兄弟学校校长也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林廷晞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其中,拿出自己的各种绝活,亮出自己得意的作品,燃起智慧和科技的火花。学校校长叶美晶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区教育工委领导为福州市马尾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福州盛星贸易有限公司三家单位颁发“助力教育向未来爱心单位”牌匾,以感谢长期以来他们对学校科技方面给予的关怀和帮助。

  “科技节是孩子们了解科技创新,探索宇宙奥秘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贯彻“双减”政策的又一举措。让孩子通过科技“新玩法”,感受科学力量,将智慧的火花“种”在孩子们的心中,切实培养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和从小爱科学、用科学的创新意识。”马尾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科技节,由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主办,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科技馆、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