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海之源 艺游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3-11-09 23:05: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1月9日,首届原州·福州“两地四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山海之源,艺游鼓楼、马尾、长乐”采风交流活动来到马尾,宁夏原州区文艺工作者、文联干部等与马尾区文艺爱好者、非遗传承人等通过参观、展示等方式开展交流互动。

  交流团一行上午参观了绘事院、轮机车间、铁胁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下午,交流团一行深入各个社区开展交流活动。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百姓舞台,两地文艺工作者轮番上台献艺,新港社区文艺爱好者为客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民族舞、大合唱等节目。宁夏民协花儿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得荣一曲《尕老汉》将西北风情带到了马江之畔,宁夏民协会员、原州区民协副主席胡文娜献唱一曲《绿韭菜》,固原市音协会员、原州区音协副主席李娜演唱原创歌曲《微光》将闽宁27年情谊传唱。

山海之源 艺游马尾

山海之源 艺游马尾

  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罗星社区檀俊灶非遗版画名家艺术工作室,和君山社区朝晖君山写生基地,随后还赴琅岐参观琅岐实验小学书画社,观看小学生们挥毫作画、奋笔书写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

山海之源 艺游马尾

山海之源 艺游马尾

  据悉,此次以“山海情深共筑梦 文艺振兴谱新篇”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交流为期4天。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闽宁帮扶工作在原州区的生动实践和福建(福州市鼓楼区、马尾区、长乐区)人民无私帮扶宁夏(原州区),积极助力原州区乡村振兴的大爱情怀,进一步繁荣四地群众文化、促进交流交融,为奋力建设先行区和乡村振兴贡献文艺智慧,用特色鲜明的文艺作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闽宁协作第二十七次联席会议在两地文化文艺工作中落地落细落实。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