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聚闽亭 童心送暖

http://www.mwnews.cn  2024-01-31 11:42: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闽亭社区热闹非凡。1月26日下午,在区民政局和闽亭社区关工委、闽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联动社会服务中心与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亭江校区五(2)中队携手在闽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福聚闽亭童心送暖——闽亭社区情暖长者新春活动”。

  在社工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制作小挂件的行列中。他们细心地找到相应的部件,亲手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的小挂件。这些新春挂件虽然小巧,却蕴含着孩子们对长者的关爱与祝福。

福聚闽亭 童心送暖

  为了确保小小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为长者提供关怀与帮助,社工们精心组织了一场入户探访的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学习了如何与长者沟通交流、如何关注他们的需求,以及如何让长者感受到温暖和陪伴。

  伴随着即将来临新春佳节,社工、小小志愿者带着亲手制作的新年挂件、春联等新春礼物,一同走进闽亭社区长者的家中。他们与长者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着新年的喜悦与祝福,共度佳节。

福聚闽亭 童心送暖

  活动结束后,一位小小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受:“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关爱的力量,希望未来我能成为真正的志愿者,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另一位小小志愿者则说:“我觉得这场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跟老人交流的方式方法。” 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积极的态度为活动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温暖。

  闽亭社区“五社联动”试点项目,通过党建引领,在“三社联动”基础上,在试点城乡社区启动“五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工作,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和人才队伍优势,赋能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居民骨干和社区居民,发掘和利用社会慈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有效联动,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推动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通过试点城乡社区建设经验推广,以点带面推动马尾区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