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肺结核可免费治疗

http://www.mwnews.cn  2013-03-28 12:00:1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丹红)26日,记者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凡本辖区内的居民,包括本辖区内的暂住人口持本人身份证或者单位的证明到区结核病防治科诊室(马江医院内)接受免费治疗。

  免费治疗的具体内容,包括对初诊肺结核可疑症状者、疑似肺结核病人和复诊的肺结核患者实行免费痰涂片检查,对符合标准的肺结核患者的治疗提供免费抗结核药品,对初诊患者免首次胸片以及对确诊的患者免疗程结束时的胸片。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核病主要的症状是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者咳血,主要经过飞沫来传播。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肺结核病是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严重威胁市民健康,市民要注意公共卫生,不要随地吐痰。

  据了解,从3月1日到26日,我区20名肺结核患者接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