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美宇航局测试波音超音速客机模型

http://www.mwnews.cn  2013-05-13 11:47:07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开始对波音公司研制的超音速客机的模型进行测试。这种超音速客机堪称“协和式飞机之子”,有望填补协和式飞机2003年11月退役后留下的空白。由于会在飞行过程中产生音爆,商用超音速飞机目前不准在陆地上空飞行。对波音超音速客机模型的测试在宇航局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格伦研究中心进行,用以确定能否降低音爆。

  根据透过格伦研究中心超音速风洞窗户拍摄的一幅照片,接受测试的模型尺寸为实物的1.79%。对于超音速客机的具体细节,波音公司三缄其口。在格伦研究中心的风洞,研究人员对模型顶部的进气孔进行了测试,以确定改变超音速飞行时的气流量能否影响飞机的性能、排放和噪音水平。

  研究人员利用一种远程遥控装置控制通过进气孔的气流。这个装置位于飞机右手侧的进气孔内,也就是飞行员一侧。这些测试是宇航局航空研究任务委员会正在进行的研究组成部分。这个委员会正在寻找能够让未来的陆上超音速飞行成为可能的方式,同时发展绿色航空,降低燃料消耗和排放。宇航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兰利研究中心也在进行类似测试。

  接受测试的模型采用的技术包括类似F-100的推进系统,尾部的泡形罩以及可以改变的外形。测试的一个目标是降噪。如果测试取得成功,将为研制协和式飞机以来的第一代超音速商业客机铺平道路。

  1976年1月21日,协和式飞机上演处女航。这种超音速客机的主要航线包括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和巴黎戴高乐机场到纽约和华盛顿。协和式飞机从伦敦飞往纽约只需要3个半小时,相比之下,亚音速飞机需要8个小时。1986年,协和式飞机上演环球飞行,飞行距离为28238英里(约合45444公里),用时29小时59分。2000年7月25日,协和式飞机撞向法国内斯的一家酒店,机上所有乘客以及机组人员全部罹难,另有4名地面人员死亡。这是协和式飞机唯一一次重大事故。3年后,这种超音速客机退役。2003年10月24日,协和式飞机上演最后一次飞行,从纽约飞往伦敦。(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