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美公司募资建私人太空望远镜 搜寻贵金属行星

http://www.mwnews.cn  2013-06-13 15:31:51   来源:新浪    【字号

  美国太空公司“行星资源”正通过众筹网站Kickstarter筹集资金,用于建造一架私人太空望远镜。发射升空之后,这架望远镜将用于搜寻富含贵金属矿的小行星。“行星资源”计划筹集100万美元,任何提供资金的人都可以使用这架望远镜搜寻小行星和拍照。

  按照“行星资源”公司的计划,这架望远镜将用于搜寻环绕地球运行的小行星,而后利用全自动飞船到小行星上开采贵金属矿、水和其他材料。“行星资源”公司获得谷歌创始人的支持,现在正开始向公共筹集资金,用于启动这项计划。

  此外,这家公司还希望启动一项教育和拓展计划,让学生、博物馆、天文爱好者和视觉旅行者共享这架望远镜。如果能够获得足够的公众支持,“行星资源”公司计划在2015年之前发射第一架望远镜,被称之为“ARKYD”。

  任何捐助25美元的人都可以使用这架望远镜,将其作为一个“太空照相亭”。这个照相亭的流程是:首先向望远镜发送一张图片,这幅图片会在以地球为背景的望远镜照片中出现,好似一个广告牌一样。随后,一架远程遥控照相机拍摄这幅图片的照片,以太空为背景,而后将照片传给发送者。

  如果至少捐助29英镑(约合45美元),捐助者还可以将他们的照片印制在T恤或者贺卡上,用于圣诞节、独立日或者婚礼。任何捐助者都会获得一份带有他们照片的证书,作为纪念品。如果至少捐助132英镑(约合200美元),捐助者则可以使用这架望远镜搜寻各种天体。

  “行星资源”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里克-安德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公众告诉我们,他们需要什么。我们不希望将时间和资源花在公众不喜欢的事情上。证明一件事情是不是公众喜欢的最有效方式就是要求他们提供资金。”

  “行星资源”公司希望能够筹集到66万英镑(约合100万美元),研制用于搜寻小行星的太空望远镜。这家公司按照捐助者捐助的金额提供不同级别的待遇,捐助6598英镑(约合1万美元)的人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一颗小行星

  “行星资源”公司的工程师已经制造了一个ARKYD望远镜原型。在设计上,这架望远镜重15公斤,高42.5厘米,每秒飞行5英里(约合8公里),内置可以在夜间拍照的5MP相机 (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