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新型定位软件能精确未来几年某人活动路径

http://www.mwnews.cn  2013-07-23 15:14:55   来源:腾讯    【字号

  微软和谷歌公司研究人员能够预测未来几年之内某人的活动路径,这将有助于预测人口数量,疾病扩散和交通问题等

  使用GPS设备,跟踪分析获得的信息可以精确评估未来活动位置,即使某人改变工作,社会关系,或者搬离住址。亚当-萨迪雷克(Adam Sadilek)和约翰-克鲁姆(John Krumm)希望掌握更多的“人类移动性”,设计了一款软件能够预测某人未来几年的活动情况。

  他们对西雅图市703位志愿者进行GPS定位,揭晓一天任何时间的活动情况,其中包括:上班、购物、与朋友聚会,甚至是旅行。

  此外,他们在对志愿者进行日常定位分析时还将GPS设备安装在公交汽车、汽车和其它交通工具,这些数据反馈至“Far Out”软件,能够预测未来长期某人的活动性。

  这款软件能够提供预测性,当某人改变常规路线,软件会自动发现这些变化。例如:软件可能注意到某人周二和周四具有相同的活动路径,每周遵循相同的生活轨迹。之后软件提示未来某人周二或者周四的活动情况时,软件会自动预测出活动轨迹。如果某人出现显著的生活变化,搬家或者到另一个城市生活,该软件系统标注这是预测数据与实际数据的一个差异值。

  他们认为,这项研究对于未来人类活动研究和应用十分有益,可用于预测人口数量,疾病扩散,交通问题和宽频通讯需求。返回腾讯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