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木星和土星或拥有“钻石海洋”

http://www.mwnews.cn  2013-10-13 11:02:48      【字号

  天体物理学家声称,这些星球上强大的雷雨导致碳粒子形成,随着碳的降落,它就被存在于两颗星球上的巨大压力形成稠密的钻石块。科学家称,随着不断的深入,钻石将最终融化形成液体钻石,这些液体钻石或许会形成稳定的海洋。威斯康辛大学的Kevin Baines博士与加州特种工程研究所的Mona Delitsky博士一起进行了这项研究。Baines博士说道:“在土星和木星上,或许存在钻石雨或者钻石海洋。之前只有天王星和海王星被认为在内部拥有条件在核心形成钻石。”

  Baines博士和Delitsky博士计划在美国天文协会的年度行星科学部会议上提出他们的发现。他们通过实验收集了钻石在极端高压和高温下的状态变化数据。他们计算出了每颗星球上钻石达到熔点的海拔高度。他们声称,虽然木星上的大部分钻石材料都将融化形成液体,但在土星上或许存在着大块的钻石。他们认为,在太阳系其它气体巨行星上,钻石不太可能形成液态海洋,比如说天王星和海王星,这些星球很可能在核心拥有固体钻石晶体。

  Delitsky博士说道:“木星的内部的热量似乎足以达到液态钻石的要求,而土星内部的温度和压力能够使碳以液体钻石的形态存在。”科学家认为,土星上的雷暴将甲烷等气体分解成它们的构成原子来产生碳。两年前,科学家们曾声称他们已经发现了一颗五倍地球大小的行星,而且几乎完全由钻石组成。也有人提出,距离地球40光年外另一颗拥有厚厚钻石层的星球或许也是由气体构成的。无论如何,对于那些想要寻找更多钻石的人们来说,将目光投向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之外或许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