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女人遭遇另类月经需谨慎 “暗经”顺其自然为好

http://www.mwnews.cn  2013-06-13 15:41:30      【字号

  解读女人身体的“欲望”周期

  正常月经是每隔28~30天便有一次阴道流血,流血量在 50毫升左右,持续 3~7天结束。如果在月经时间、出血量上出现异常情况,即出现一些“另类月经”时,务须谨慎对待。

  “激经”:划清与胎漏的界限

  一般来说,女性一旦怀孕,卵巢就停止排卵,不会再来月经。但偏偏就有少数女性与众不同,在怀孕早期仍有少量阴道流血,与月经似是而非,出现“激经”。中医归因于气血过盛;西医则认为体内激素水平尚较低,子宫蜕膜(蜕膜是母体和胎儿直接接触的界面)的形成还不完善而出血。一般说来,“激经”不会超过孕后 4个月,对母亲及胎儿无不良影响。

  应对策略:关键是要注意将“激经”与胎漏划清界限。胎漏是指妇女怀孕以后,阴道不时少量出血,或时来时止,或淋漓不断,色红或淡红,或如黄豆汁,无腰痛、腹痛、小腹坠胀等现象,出血时间常从孕后40~50天开始。如果治疗不及时,可导致流产或早产。换言之,胎漏乃是流产的先兆,提示要注意保胎,与“激经”有着本质的区别。